【伞修】夭寿啦!我妹妹给我买的烟灰缸成精啦!(2)

之前忘记说了_(:3」∠)_

梗来源这里&这里,已和画手太太取得梗的使用授权=w=

烟灰缸的形状做了改动,当然这不是重点【。




02

苏沐秋觉得很鹅妹子嘤,很饭他死提课,很色婆热爱子嘤。他目瞪口呆的站在厨房门口,那个小东西像是察觉到了有人在看他,偷偷瞄了对方一眼,十分镇定的关掉水龙头,拎着和他自己一样大的烟灰缸向外飘去。

“喂!”

没听见没听见。

“你给我站住。”

我在飞,站不住。

“停下!”

不理你。

苏沐秋开始怀疑这所谓的妖灵到底听不听得懂人话,眼看着小东西晃晃悠悠地要飘走了,赶紧伸手拽住烟灰缸。小妖灵没料到对方会突然发难,努力扭着身子想把自己的本体从这个人类手里抢回来,然而他的努力并没有什么卵用,反而因为对方用力一拽整个挂在烟灰缸上,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小妖灵试了几次都没成功,最后干脆一屁股坐在了烟灰缸里,脸上一点被抓住的慌乱也没有,盯着苏沐秋看了一会儿,理直气壮的控诉道:“都怪你,我的隐身术都失效了。”

……Excuse me?我还没跟你算水费呢你居然还敢倒打一耙?法术失效难道不是因为你道行太浅吗?——受到无妄指责的苏沐秋内心OS

看到对方一脸无语的样子,小妖灵补充道:“本来就是你的错啊,我是烟灰缸衍生出来的,当然要靠香烟养着,你把我带回来一次都没用过,我的法力越来越少,化形都只能化成小孩子,要不是上次你那个朋友抽了两根烟给我,我估计连化形都做不到了。”

苏沐秋挑挑眉,想反驳却发现自己不知道小妖灵的名字,短暂的停顿了一下,“那你怎么不早点出现?”

 “一般人类都不会想到我的存在吧?万一把你吓到了,你叫天师来捉我怎么办?”小妖灵顺着他手里的烟灰缸爬到他手腕上,用力嗅了嗅,“而且,你身上有点天师的味道。”

天师?苏沐秋想了想,最近跟自己接触过的能跟天师这种听起来就怪力乱神的职业搭边的也就只有人事部的王杰希了,据说他家以前就是做这一行的,后来国家提倡科学反对封建迷信,从他爷爷那辈开始就从良了(……)。

“你要把我丢掉吗?还是找人收我?”小妖灵看他不说话,趴在他手腕上看着他。

港真,这只小东西还挺萌的,再说这么多天以来苏沐秋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工作上没什么不顺,身体也一如既往的健康,顶多就是多交点水费,既然小东西没作恶,又何必对他赶尽杀绝呢,而且他也不舍得把苏沐橙送的东西丢掉。

要不就留下好了。苏沐秋犹豫着,叹了口气:“你不会害人吧?”

“你傻呀,害人的妖精哪有承认自己会害人的?”小妖灵露出鄙视的神色,不过马上就在苏沐秋的瞪视下换回了一张卖萌脸。“不过我的确不会。我是走灵修这条道的,只要每天给我点根烟就行了,不会损害到你的身体的。”

但是你损害了我的钱包!苏沐秋腹诽道。他把小妖灵拎起来托在手心:“留下你可以,但是你也得帮我做点事,打扫房间做饭什么的都可以,要不然我也太亏了。”

小妖灵茫然的眨眨眼睛:“我不会做饭啊……”

苏沐秋笑了笑,“你可以用法术吧?”

小妖灵思考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应了下来:“那好吧,你先给我买包烟。”

“……”苏沐秋把他放到桌上,转身出了门,临走时又回头问了一句,“你有名字没?”

小妖灵坐在烟灰缸上飘过来,自我介绍道:“我叫叶修,叶子的叶,修行的修。”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9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