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无病呻吟(老叶生贺第一弹)

01

叶修是个霸道总裁,晚上怎么翻身都不侧漏的那种。

前两天他的秘书因为工作上出了个不小的错误,再加上年迈的母亲突然病情加重,无意中又发现丈夫出轨,一时想不开吞了安眠药,幸好抢救及时没生命危险。医生说她可能得了抑郁症,建议她去做个心理治疗。

作为新世纪五好老板,叶修亲自给她预约了一名口碑很好的心理医生,然后在带她去做心理治疗的时候……对那个心理医生一见钟情了。

 

02

本来叶修把秘书送到治疗室就可以走了,但为了那个心理医生的美貌他硬是厚着脸皮留了下来。

全程盯着医生看。

叶修一边欣赏医生的盛世美颜一边感慨:这个医生怎么这么好看!皮肤好白!眼睛好有神!鼻梁好挺!嘴唇薄薄的看起来好软!我要窒息了!我是谁?我在哪?妈妈我要娶他!

叶妈妈:儿子你真是妈的智障

 

03

顶着旁边人炽热的目光,苏沐秋开始怀疑需要做心理治疗的是不是那个穿西装的男人而不是眼前面色憔悴的女性。

两个小时很快的就过去,秘书小姐终于不像刚开始那样消极厌世,她向苏沐秋预约了下一次治疗的时间,没再多说什么,沉默地离……开……

秘书小姐非常忧郁地想:老板还在盯着医生看我到底要不要走呢。

 

04

秘书小姐的治疗没过多久就结束了,叶修非常悲伤,他再也没有借口去欣赏美人了。之前他曾各种明示暗示,然而苏沐秋只给了他一个工作用的电话号码,其他邀约统统拒绝。

叶修被多次拒绝后,决定破罐子破摔。

 

05

某个阴云密布的下午,苏沐秋点开了一个患者的预约页面,他觉得,这个患者似曾相识啊……仔细一看,不就是之前那个总想约他开房(并不是)的男人吗?憋出病来了?

苏沐秋一个晃神,本想点拒绝的手滑到了接受上,按了下去。

苏沐秋:……算了,不赚白不赚。

 

06

当天,苏沐秋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一脸温和微笑的人,他的目光反复在患者档案和患者本人之间扫过。

苏沐秋试探性的问:“您是……叶修先生?”

“不,我是叶秋。”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叶修是我的双胞胎哥哥。”

苏沐秋:???

 

07

苏沐秋差点就想问你们俩到底谁有病,但他努力忍住了:“但是这个档案是患者本人的吧?做心理咨询也要患者本人到这里来才可以。”

叶秋微笑道:“我就是患者本人。”

苏沐秋:“……”

 

08

苏沐秋很快就反应过来:这是一个具有双重人格的患者。

他示意叶修——照着档案念比较好记——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拿起笔开始在记录本上写,问道:“那我们现在开始吧,请问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有双重人格的?”

叶修:“其实我一直都不觉得自己有双重人格,对我来说,我和哥哥就是一对普通的双胞胎兄弟,是两个独立的个体。”

苏沐秋:“……那你为什么要来做心理咨询?”

叶修:“因为我想见你啊。”

苏沐秋:“……”

 

09

苏沐秋觉得这个心理咨询没法做了。

 

10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叶先生,请你严肃一点。”

叶修一脸无辜:“好吧。”

苏沐秋:“你刚才说‘一直’,意思是这种症状持续很久了吗?”

叶修:“应该很久了吧,不过我并不希望它能痊愈。”

苏沐秋:“为什么?”

叶修:“只有这样我才能多见你几次。”

苏沐秋扶额:“……”我可以把这个人赶出去吗。

 

11

下一秒叶修脸上又出现了十分抱歉的表情:“对不起苏医生,我哥哥太失礼了。”

苏沐秋:“没事……”这个人格切换得我给满分。

正处在弟弟人格控制下的叶修:“我哥哥就是太喜欢你了,不然他平时都不怎么出来的。”

苏沐秋:“……”所以他的精分还是我的锅咯?

 

12

苏沐秋觉得心很累,他又问了一些关于叶修家庭情况的问题,然后赶紧给叶修做了个催眠(……)。

根据他所了解到的消息,叶修应该是因为童年时期家长太过忙碌缺少陪伴,所以臆想了一个双胞胎弟弟来和自己作伴,至于名字,总觉得别有深意[哆啦A梦微笑]。

 

13

治疗双重人格的方法有很多种,比较常用的是通过催眠,使患者的两个人格进行对话,从而达成共识,消除其中一个人格。

也不知道是叶修病情太严重,还是他光顾着撩汉(……),苏沐秋给他做了几次催眠,都毫不见效。苏沐秋从没见过这么难缠(各种意义上)的病人,他在家查了好几天资料也没查出个头绪,就抽空去看了个画展散散心。

 

14

而当苏沐秋在画展入口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时,他几乎条件反射的想摇手说拜拜。他犹豫了一下要不要上去打招呼,正在他犹豫的时候,那个人旁边又出现了一个相差无几的身影。

苏沐秋:???

他内心的懵逼开始疯狂地做起了乘法。

叶修的双重人格严重到可以分裂出实体了?Excuse me?

 

15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

苏沐秋偷偷跟在他们后面,准确的听到其中一个喊另一个“混账哥哥”,明白了叶修的双重人格是装出来的,而他的确是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双胞胎,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苏沐秋又没接触过叶秋,叶修想要扮成弟弟的样子瞒过他简直易如反掌。

 

16

趁着叶修去上厕所的功夫,苏沐秋故意拍了下叶秋的肩:“哟,老叶,你也在这儿啊?”

叶秋一脸茫然:“呃……我们认识吗?”

苏沐秋:“装什么装,你不是叶修吗?”

叶秋:“不好意思你认错了,叶修是我哥哥,他去上厕所了,你要等他回来吗?”

苏沐秋赶紧摆摆手:“不用不用,我就打个招呼,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不用跟他说。”

叶秋点点头,把他们这对双胞胎弄混的人很多,他也就没有特意和叶修提。

 

17

多亏了正直善良的叶弟弟,叶修终于穿帮啦。

 

18

等到下一周叶修去找苏沐秋做心理咨询的时候,苏沐秋刻意摆出一个十分温柔的笑容:“这次我们换一种新的疗法,请叶先生趴到那边的床上去。”

心上人说什么都是对的,叶修不疑有他,乖乖的趴了上去。

然后被苏沐秋狠狠打了一顿屁股。

 

19

叶修整个人都不好了。

也不知道苏沐秋怎么练的,手劲特别大,一开始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苏沐秋已经把他死死地按在了床上,怎么挣都挣不开,扭来扭去只会让他把屁股打得更均匀(……)。

苏沐秋一边打一边冷笑:“双重人格?还挺能装啊,你家要是有三胞胎你是不是还能装出个三重人格来?”

 

20

明白事情暴露后,叶修只能装出一副可怜相博同情,好不容易等苏沐秋消了气,他才拽着对方的外套下摆:“之前你不肯接受我的邀请,我就只能想到这种办法来接触你……”

苏沐秋微笑:“想跟我交往也行,不过有个条件。”

叶修眼睛一亮:“什么条件?”

苏沐秋:“等你真的分裂出双重人格时候,我就同意跟你交往。”

叶修:“……”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