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昊翔】熊孩子纪事

又名作者没吃药

虽然蹭了百日昊翔的tag但我只会写第一天和第一百天【喂

纯粹是为了陪孤苦伶仃(并没有)的吕总……@吕泊远 

双花家的翔翔和林方家的糖糕设定w介意请慎戳

Ps.俩熊孩子的原型都是我家蠢弟弟,每天都要被我弟弟蠢哭【不

 

 

 

01

孙翔和唐昊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都未满周岁,两家家长是认识很久的好友,俩孩子就经常放在一起带。一开始他们还不太对盘,动不动我踹你一脚你咬我一口,小孩子力气不大,闹起来却挺厉害,婴儿床根本不够他们闹,时不时的撞到护栏上,疼得哇哇大哭。

后来孙翔的爸爸孙哲平给他们买了一张成人的双人床,然后在床的四周装了一圈护网,这下可以让俩孩子放心闹了。

……可是孙壕你这样宠孩子真的好吗。

 

02

张佳乐一直不太敢抱婴儿时期的孙翔,第一次把小孙翔放到他怀里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僵住了,动也不敢动,紧张兮兮的冲着孙哲平喊:“大孙你别让我抱啊!软趴趴的我怕把他捏坏了!”

“男孩子哪有这么娇嫩啊,”孙哲平不以为意,“一手托着他头一手托着他屁股就行。”

“这样?”张佳乐双手找准位置平伸出去,硬生生摆出一个进奉贡品的姿势。

“……你这样会让我以为你捧的不是孩子而是一条哈达。”孙哲平幽幽的道,“算了还是我来抱吧。”

而另一边的方锐就比张佳乐靠谱一点,不过也只是靠谱一点而已,抱孩子的姿势倒是对的,不过带孩子的方式就不太对了。小唐昊比起小孙翔声势更大一点,平时不怎么哭,但哭起来那叫一个惊天动地。林敬言不在的时候方锐总是拿大哭的小唐昊没辙,后来他想了个办法,给小唐昊喂了一口酒,小孩就安定的倒下了。

长大以后的唐昊拥有千杯不倒的好酒量估计和他爸爸的栽培脱不了干系。

 

03

孙哲平和张佳乐是上(tu)班(hao)一(fu)族(fu),方锐是摄影师,这三个人白天都不常在家里呆,只有林敬言身为一个自由撰稿者,能留在家里带孩子。

这天林敬言在书房码字,唐昊和孙翔在大床上睡觉。不知怎么的孙翔就醒了,迷迷糊糊的往旁边打了个滚,然后就把唐昊也弄醒了。

唐昊推开他,用力扭了几下也没坐起来,于是转过身趴在床上,手脚并用爬到墙边,靠着墙就坐起来了。孙翔力气小一点,翻过身也没把自己撑起来,只有手撑住了上半身,腿还是软绵绵的摊在床上——跟做瑜伽似的。

唐昊刚睡醒估计是饿了,看也不看掰过自己的脚就是一口,结果把自己咬哭了,孙翔在旁边看的咯咯直笑。

林敬言听到哭声慌慌张张的冲过来,一看自己家儿子脚上一个牙印,孙翔离他还远着呢,想想大概是熊孩子误把自己咬了一口。他赶紧把事先泡好的奶粉拿过来,一个小孩嘴里塞了一个奶瓶,倒是消停了。

 

04

晚上孙哲平张佳乐下班回来要把孙翔带回去,孙翔倒还不肯走,使劲拽着唐昊的尿布不撒手,唐昊也不乐意,一脚踹到他肩头。

孙翔白天受了他的影响,看见白嫩嫩的小脚丫伸过来就张开了嘴。唐昊对这件事心有余悸,猛地就往后缩,小孩的尿布为了透气本来绑的就松,他一退孙翔一拽,硬是把尿布扯了下来。光屁股的唐昊不甘示弱的也要爬过去拽孙翔的尿布,俩孩子你来我去又滚成一团,家长们在旁边看得津津有味。

眼看着俩熊孩子越闹越凶,孙哲平伸手过去把孙翔拎起来要抱回家,孙翔跟唐昊闹得正欢,一时没刹住一巴掌就拍孙哲平胳膊上了。

孙哲平看着他不说话,熊孩子看了看爸爸脸色不太对,大概觉得自己做了坏事,凑过去讨好的在爸爸脸上亲了一口。孙哲平本来没多少的火气顿时就消了。

这么鸡汁真的是二翔吗。

 

05

两个人一起度过了童年、少年、青年、中年,直至老年,吵架斗嘴是家常便饭,有时候火气上来了甚至还会打架,不过要是有人想把他们分开,孙翔还是会像小时候那样,紧紧抓住唐昊不松手。

 

评论 ( 11 )
热度 ( 6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