オーダーメイド - RADWIMPS

盆儿给我写的大叶小苏!好开心谢谢盆儿爱你么么哒=3=

之前盆儿手癌问我是写大叶小苏还是小苏大叶的时候我思考了很久这两个选项有什么不一样吗……相信我我没有嘲笑你_(:3」∠)_

小小的伞哥萌萌哒w快来让姐姐抱抱【警察就是这个人

祝你们在天堂一切安好【咦

盆子:

答应我,请一定点开BGM。

很老的歌了,之前看到不少用这首歌的设定的文,我到底还是没忍住下手了,虽然感觉有点矫情有点少女,但是还是很喜欢的设定,歌词在最后,大概看完才懂?【每次答应给别人的文都写得特别任性啊我

答应一一 @一声梧叶一声秋_ 的大叶小苏,大概是修伞吧,不过其实对我来说都一样。







叶修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前白茫茫的一片。

周围浮动着看起来很柔软的云,映照着浅白的光芒,他随意的挥了挥,没想到居然还真的能够抓到隐约的实体。

他环视了一下周围,发现面前只有一条路可以走,耸耸肩便朝前走去。

脑袋里空荡荡的,唔,看着这周围,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天堂。

真是和传说里一样像是在天空里啊,他这么感叹。

那谁知道了一定会吐槽你丫这种黑心棉都能上天堂,啧啧,审核的那天使是被上帝的圣光迷蒙了双眼吧。

那你有本事把我切开给他看啊,他和想不起到底是谁的人脑补着莫名其妙的嘴战着。

意识到自己大概是死掉了,他心里意外的轻松,舒展开眉眼,踱着步子慢悠悠地朝着唯一的路的尽头走去。大概是孟婆汤什么的喝得不够干净,还有模模糊糊的一点点记忆。

嗯,平平安安地老死的,死因大概是某种病吧。

人生貌似也是蛮精彩的,但是就是想不起原来是干嘛的了。不过脑子里有个始终挥之不去的片断,大概是他和很多人一起站在舞台中央拿着奖杯,下面试人山人海在欢呼,不过在欢呼什么也记不起了。

妈的,这孟婆汤就不能彻底一点啊,这种想不起的感觉简直要逼死人啊。

要是是那谁强迫症绝对会想到头破血流。

好像已经有两个那谁了,啧,烦。

他继续朝前走着,会开挡住视线的云雾,周围很安静,只能向前走去。

“天堂定制办事处”

路的尽头挂着这么个牌子,在雨雾缭绕里有些看不清,那下面有张桌子,貌似背后有什么人。

叶修眯着眼朝前走去,琢磨着大概是投胎什么的必经之路。

天使的脑袋上到底有没有光环啊?他走过去,发现桌子背后的椅子空无一人,或者说是空无一使。

天使也能翘班啊,他无奈,靠在桌边上,随手拿起桌上凌乱的登记表,无聊地跟着读了出来。

“转生定制表:一,眼睛,一双还是两双……卧槽你吓人啊?!”

是吓鬼哦。

叶修还来不及吐槽这表里的内容和问题,就被突然夺走的表吓了一跳,他转身一看,是一个小小的黑发的少年,其实应该算是孩子。对方怒目圆瞪,恶狠狠地看着他,可惜包子脸还没长开,眼睛大大的,看起来基本上没有什么威慑力。

叶修有点惊讶。

“你看什么看?”那孩子开口了,还是依旧凶狠地瞪着他,“你不知道你提前偷看定制表我可能被扣工资吗?”

“你别说我还真不知道,”叶修一脸无辜地摊手,他这才注意到小小的孩子胸前还挂着铭牌,叫做苏沐秋的天堂正式雇佣员工,“说好的天使都有漂亮的金色长发和光环呢,你这个亚洲的黑毛算什么回事,接地气的盗版?”

“……死人就不要调皮了。”

“说得好像你不是一个死人一样,天使不都也是死人吗?”

“突然想到死鬼什么是不是有点不太好。”

“小孩子能不能不要想这么多?”

“我不是小孩子,”苏沐秋有些烦地挥挥手,拿起表和笔,“死了还这么多废话,来,填表……”

“我只要一双眼睛谢谢。”叶修抢在之前打断了他的话,然后坐在桌子上有点好奇的问他,“你哪只眼睛觉得自己不是个小孩子了?”

“二十岁之前死掉的在这里都会是小孩子的样子谢谢,据说我十八岁死的,”苏沐秋朝着他翻了个白眼,然后甩了甩笔,“像你这样的,顺其自然地死掉的,在天堂的形象一般是自己人生的巅峰。”

“赢娶白富美,出任CEO,走上人生巅峰这种?”

“不一定,一般来说是自己觉得自己人生最好的时候,”苏沐秋在衣服兜里摸了摸,随手扔给他一个小镜子,“不用谢,然后继续回答我的问题。”

“手、足、口、耳、目 、心脏、胸、外加鼻孔,全部配两对给你,怎么样?”他用手戳了戳旁边的叶修,问道。

叶修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有点出神。

那大概是十七八岁的他。

“真少见啊,”苏沐秋意外地没有催促他,他跳起来坐到桌边,叶修的旁边,“你居然会觉得自己的人生最好的时候是十七八岁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是觉得人生巅峰在四十岁左右。”

云安静地飘走,又飘来,在不知道是何处发出的光下看起来美好又神圣。

一时间两个人都沉默了,看着云慢悠悠地飘来又飘去,像是棉花糖一样。

“算了,你们的孟婆汤在这时候真是意外的有效,我想不起来为什么会这么觉得了,大概是到死都觉得年少轻狂的时候最美好吧,所有的美好都在那时候,”叶修像是放弃什么似的摇摇头,“都按照正常人的配置来好吗?”

“真的不要两对吗,看起来很酷炫啊。”苏沐秋劝说,眼里有点跃跃欲试。

“第一,我不想成为多足动物,第二,你才想要四个鼻孔,第三,多出来的胸还是留给奶牛吧,不用感谢我为人类乳畜事业做出贡献了。”叶修一把夺过笔和表,刷刷刷地按照正常人的标准选了选项。

“喂喂还给我,我才是工作人员!”苏沐秋气急,跳到桌上,一把抢过笔和表,不过在两次强行地抢夺里,表有些皱,他皱着眉轻柔地展开表,“不要乱抢,死鬼。”最后两个字完全没有所谓的柔情蜜意,只剩了一字一句的咬牙切齿。

叶修绝有些好玩,然后摊摊手:“免得你阴我,给我多一张嘴什么的。小孩子,最容易记仇了。”一副哥就知道的表情。

“别自以为是了,一张嘴就够讨厌了,两张嘴你要和自己吵起来吧?”苏沐秋想了想那个画面,笑了起来,惹得叶修睨了他一眼,“你不要两个心脏什么的吗,什么哥是不死的,这样看起来会比较有龙傲天的潜质啊。”

“一个就够了谢谢,我已经很心脏了,”叶修重读了后一个字,然后慢慢地笑了起来,埋下头看着他,“我记得谁说过,拥抱的时候心脏就一边一个了显得比较浪漫。”

“你死之前的口味真是深不可测,还有,你那个说法一点也不浪漫,”苏沐秋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应该是拥抱的时候,说左边是我的,那右边就是你的,一个人的时候就总觉得缺点什么。”

“看起来你也很了解嘛。”

“大概是曾经的妹妹非常喜欢这种吧,女孩子嘛。”

“你这么说我也有点印象了,”叶修有点怀念地抬头看着无边无际白云,他往后一倒,躺在无比宽大的办公桌上,“大概也是以前妹妹之类的拉着我一起看被朋友推荐的狗血电视剧,然后里面的台词。”

“总觉得你是会把弟弟什么扔到一边不管的类型,”苏沐秋也跟着他这么倒下来,“还真看不出来你是会陪妹妹看电视剧。”

“弟弟是弟弟,妹妹是妹妹,懂?”叶修歪头看着苏沐秋,“所以说你们天堂的孟婆汤需要改进了,这效果不行啊,有残留。”

“下次去反应一下。”

他们就这么躺在宽敞的桌上,背后传来微凉光滑的木质的触感,闭上眼睛,阳光透过眼皮仿佛暖到了深处。

他们这样一人一句地问答着,时不时扯点别的什么,但是别指望两个没有记忆的死鬼能聊什么,不过在这期间,长长的空白的表被渐渐充实。

稍微有点怀念,就像是很久很久以前,也有这么一个人在这样阳光充裕的下午和自己斗嘴,吐槽,然后在这辈子最喜欢的事里耗费了一个下午。

是什么事情呢?

大概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吧,和自己重视的人一起做着重要的事情。

云又飘了过去,叶修挥了一把,看着云气在之间流淌。

“要眼泪吗?”

“要啊。”

“等等,按照之前的设定,你不是应该说不要吗,哥可是要成为铁血真汉子的人这样的。”

“你还真是脑洞大,”叶修转过来,戳了戳苏沐秋软绵绵的脸,手感和想象中一样好,“这是每个人都必须的吧?”

“真是想不出你这种人什么时候会哭。”苏沐秋不爽地挥开他的手,然后泄愤似的一把掐了回去,听到叶修倒抽冷气才放手。

“为什么不会啊,”叶修又躺下去,枕着手,“说真的我觉得孟婆汤要改进一下了,这种想不全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重要的人不在了的时候会难过,珍视的愿望达成的时候会开心,这都有可能哭吧,”他眨眨眼看着一脸好奇的苏沐秋,又没忍住捏了捏对方软软的包子脸,“人类是一种感性的生物,这没有什么奇怪的吧?”

“好吧,”苏沐秋若有所思,耸耸肩,“要什么味道的眼泪?”

“这尼玛都能选?”

“是啊,是不是觉得天堂很人性化啊?”

“西湖醋鱼的味道可以吗……啊不我是开玩笑的,正常配置就好。”

又是漫长的一问一答环节,就像是生前看过的一站到什么的电视节目一样。

话说电视又是什么?

“终于到最后了,”苏沐秋长吁一口气,一把撑起来,站在桌边居高临下地看着还躺在桌上的叶修,用脚尖踢了踢快要睡着的人,“喂,你下辈子相当温柔的人还是坚强的人?”

叶修也慢慢地撑起身来,他伸了个懒腰,有些懒洋洋地望着苏沐秋。

“我说啊,出这个定制表的人,一定是个无聊到蛋疼的文艺青年吧?”

“老实说我也觉得,又无聊又没常识,简直暴露智商。”苏沐秋深以为然。

“温柔的人吧。”叶修跳下桌子,桌子背后是新的一条云雾缭绕的路,不知道到底通向什么地方。

“为什么?”小孩子的身形还有些不稳,跌跌撞撞地跑到他面前,抬头问他。

“不为什么。”叶修蹲下来与他平视,摸了摸对方软软的黑发,笑了起来,“随便选了个。”

“好吧。”苏沐秋像是大人一样的耸肩,撇撇嘴,划下了最后一个选项,把表递给他。

“恭喜,你可以去下一辈子了。”他笑起来,眉眼都闪着温和的光,像是终于达成了什么愿望似的。

他朝着他挥手,笑意渐浓。

叶修站在路口,看着那样的笑容有点出神,云雾渐渐缠绕而来,挡住了小小的孩子的身形。

他勾勾嘴角。

“喂,你问了我那么久,该我也问一个问题了吧。”他朝着渐渐遥远的对方的身影喊道。

“我在哪里见过你吗?”

所有的一切渐渐地消失在了白色的雾中。

“大概是吧。”

白雾遮挡去了一切。

——真.END——

“所以说为什么你也成了工作人员?”苏沐秋站在桌下,居高临下地看着挥着上任报告的叶修,包子脸气鼓鼓的。

“暂时不想投胎啊苏沐秋前辈。”





好久没写了,觉得怎么写都奇怪,怎么都看不出大叶小苏的感觉,总之轻点打我。

最后加的其实有点画蛇添足,但是还是想让他们还能一起,就是这样任性w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歌词:

<オーダーメイド>【定制品】

【时候那个"谁"又跟我说了】
 【手、足、口、耳、目 】
 【心脏、胸、外加鼻孔】
 【我都成双的配给你】
 【你觉得如何】
 【你觉得如何】
 【可是我提出了我的意愿】
 【嘴巴一个就够了】
 【为了不让我一个人吵起架来】
 【为了让我只能和一个人接吻
 【想忘记 却忘不掉】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显露出些不高兴的那个"谁"】
 【无奈又开起口来】
 【最重要的心脏哟】
 【我会给你一边一个的啦】
 【你觉得如何】
 【你觉得如何】
 【我又提出我的意愿了】
 【不好意思啊】
 【我不需要右边的心脏】
 【尽是些无理要求 麻烦您了啊】
 【当我有了那个重要的人时】
 【最初拥抱那人时】
 【会深刻感觉到】
 【那两个跳动它们各分两侧】
 【左边是我的 那右边就是你的】
 【左边是你的 那右边就是我的】
 【让一个人的时候就总觉得缺点什么】
 【让一个人无法独自生活下去】
 【想忘记 却忘不掉】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胸中在骚动 不过这感觉很怀念】
 【这种心情该叫做什么呢】
 【说回来 最后还有一个事儿】
 【眼泪也当掉它吧】
 【有说没有它也没影响什么】
 【有却很麻烦的人哦】
 【作何处理】
 【作何处理】
 【之后我提出了自己的意愿】
 【比起坚强的人 还是选温柔的人吧】
 【我要变成那样的人 希望变成那样的人】
 【然后让我不觉中能理解珍贵这东西】
 【那么 顺便问一句 眼泪的味道】
 【可以按照你的喜好来选择哟】
 【有时酸 有时咸】
 【有时辣 有时甜】
 【怎样都可以按喜好选哦】
 【你喜欢哪个】
 【你喜欢哪个】
 【我的全部意愿】
 【都可以实现没错吧】
 【那就让我每日以泪洗面吧】
 【让我能好好看清那样的脸】
 【来吧 让我好好看清楚吧 】
 【真的 谢谢了】
 【让你费了不少事儿】
 【最后只有一件事儿了】

【我在哪里见过你吗?】
END

并没有完全按照歌词来,不然我只能写出一个矫情少女小叶修……

评论 ( 7 )
热度 ( 1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