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夭寿啦!我妹妹给我买的烟灰缸成精啦!(3)

本来是要更肉的……然而最近事情太多,抽空也只码了一半,就先把这个放上来了【跪

作为一个家庭主妇(……)我已经很努力了……




03

名为叶修的小妖灵还算听话,苏沐秋第二天下班回来果然在饭桌上看到了三菜一汤,味道也不算太差,只是吃的时候总觉得有一股烟熏味。苏沐秋一开始以为是因为叶修第一次做饭没掌握好火候,结果等他吃完饭准备收拾碗筷,却被叶修拦住了,小妖灵坐在烟灰缸里在饭桌上飘了一圈,四个菜没了,只剩下四根长短不一、被啃掉一部分的香烟。

一阵诡异的沉默。

苏沐秋半晌才找回自己的舌头,指着那四根香烟:“合着你的菜都是拿香烟变的?”难怪一股烟味!

“对啊,”叶修面不改色,“作为一只妖灵,要学会使用法术的正确方式。”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你给我出去。”

“又要赶我走?”叶修头顶似乎划过一条“你一个大男人怎么这么娇气连吃根烟都要生气”的弹幕,“我要走的话必须带上我的本体……”

“算了,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开什么玩笑,谁都别想带走沐橙送的礼物!

叶修:╮(╯▽╰)╭

苏沐秋又仔细思考了一会儿,应该可以让小妖灵打扫房间?家里有吸尘器,抹布拖把也都是现成的,不需要他再用香烟变点什么出来。把这个要求和叶修一提,小妖灵很痛快的就答应了,态度之好反而让苏沐秋有种不祥的预感。

次日上班前,苏沐秋站在门口又把相关事宜和小妖灵交代了一遍,再三强调不要用烟变出任何物件,看到小妖灵点头点得磕在烟灰缸上才肯出门。

提心吊胆的上完班,甚至还在自己家门口做了一会儿心理建设工作,苏沐秋才敢打开门。入目所见是光洁明亮的客厅,左侧的大窗开了一半用以透气,家具都是原来的样子,茶几也擦得很干净,再看厨房,都保持着昨天晚上他收拾过的样子,再看卧室、盥洗室和书房,都是干干净净的。苏沐秋终于放下心来,为了奖赏小妖灵,给他点了一根玉溪。

然而事实证明苏沐秋还是太连清。

等到他吃完晚饭消完食洗完澡,准备铺被子睡觉了,展开被子却发现,里面裹了一堆垃圾。

苏沐秋:……

叶修:→_→

苏沐秋不停的告诫自己: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世界如此美妙,叶修如此欠操……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小妖灵自知理亏,跪坐在烟灰缸里,一副低头认错的模样。

苏沐秋努力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怒气,冷声道:“解释。”

“都是吸尘器的错!”叶修一脸“真的不关我的事是吸尘器先动的手”。

“Excuse me?麻烦你找借口也要找个像样点的好吗?”苏沐秋毫不客气的冲他翻了个白眼,“吸尘器连接的是集尘箱,不是我的被子,谢谢。”

叶修摆出一张无辜脸:“可是吸尘器把我吸进去了!为了让它把我吐出来,我只能把垃圾也一起带出来了。”

“……”苏沐秋脑补了一下小妖灵上半身卡在吸尘器口两腿朝天乱蹬努力挣扎的样子,艾玛有点萌……呸,萌个ball,“所以你就报复我?”

“这不是看你快下班了,一时情急没找好地方藏吗。”

“你不会倒进垃圾桶?再不济倒进马桶冲掉也行啊。”

“我怕马桶把我也一起冲掉了。”

“……”苏沐秋已经连说Excuseme的力气都没有了。叶修看他脸色极差,默默的把烟灰缸侧了过来,躲在烟灰缸后,朝苏沐秋露出底部贴着的纸条:这是沐橙送的烟灰缸!不要让它轻易的狗带!

苏沐秋:“……”

好吧,看在沐橙面子上,再忍你一次。

远在天边的苏沐橙小天使无意中拯救了一条生命,阿门。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