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伞修】【DAY 22】我家叶修一岁半(下)

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给我弟弟改名叫邱非呜呜呜

反正我姓邱【。




04

一岁多的小孩正是学说话的年纪,可惜牙还没长全,说话老是漏风,把“沐秋”叫成“沐啾”,“方锐”叫成“方累”,“老魏”叫成“老外”,虽然小叶修叫起来特别萌,但听的人还是觉得有点别扭,最后干脆简单粗暴的让他叫哥哥姐姐。

称呼还没改过来的时候小叶修老是发出打喷嚏一样的声音,哈啾哈啾的,一开始苏沐秋还以为他感冒了,手忙脚乱抱着他往医院跑,结果检查出来又什么事都没有。

苏沐橙想替她哥哥抱会儿,可是小叶修一个劲儿往苏沐秋那边扑,嘴里还发出打喷嚏一样的声音,这时候苏沐橙才大致明白过来:这是在叫苏沐秋“阿秋”吧?

苏沐秋无奈的把小叶修接回手里,小叶修还趴到他颈窝里蹭蹭。

目睹了全过程的苏沐橙表示心情略复杂。

 

05

眼看着两天过去了,小叶修还是没有变回来。

虽然怕被别人发现,但也不能总把小孩关在屋里吧,偶尔苏沐秋也会把他带出去散个步,当然挑的都是小区居民去上班的时候。

这天苏沐秋带着小叶修散步回来,外面的防盗门关着,苏沐秋抱着孩子不太方便开门,就冲着里面喊:“沐橙?过来帮我开下门。”

可是等了好一会儿都没人过来,苏沐秋只好单手抱住小叶修腾出一只手去掏钥匙,一边掏一边又喊了一声,“沐橙?在吗?开下门啊。”

小叶修本来趴在苏沐秋肩上趴得好好的,听到苏沐秋喊了两遍就扭过头去冲着门学苏沐秋的样子奶声奶气的喊了一句,“沐橙!开门!”

这时苏沐秋已经掏出钥匙把门打开了,结果小家伙以为是苏沐橙来开的门,看也没看马上改口,“姐姐!开门!”

苏沐秋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忍不住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06

要说叶修变小之后最大的好处,无外乎是让兴欣的这帮基佬&单身狗享受了带孩子的乐趣。三个妹子自然不用说,连一向嫌弃叶修的陈果都忍不住经常抱他,至于某些人嘛,就趁着小叶修没法还手的机会好好欺负他(不)。

魏琛和方锐特别喜欢拿东西逗他,常常把摇铃啊拨浪鼓啊这类的东西递到他手边,等小叶修伸手去够的时候再拿开,然后再递到他手边,再拿开。

一次两次也就算了,次数多了小叶修就伐开心了,要是苏沐秋不在旁边他就背过身去不理魏琛和方锐,要是苏沐秋在旁边他就一脸委屈的扑进怀里要抱抱。而伴随后者出现的情况一般就是某两人的加训。

 

07

小叶修一直不肯好好吃饭。

他的饭都是苏沐秋单独煮的,怕他咬不动就煮的特别烂,再拌点炖蛋进去,确定不烫了才敢给他喂。可是小叶修总是吃小半碗就不肯继续了,各种东张西望,小身子还扭来扭去想从饭勺底下逃开。

苏沐秋只好把盛好饭的勺子放到自己嘴边,装出跟他抢的样子,“阿修,你再不吃我就要吃掉了?”

小叶修歪歪脑袋盯着他,好像是有点兴趣的样子。

苏沐秋再接再厉,张开嘴演得更逼真,“我吃了哦?”

小叶修想了想,猛地朝他扑过去,非常响亮的在他嘴边“啪嗒”亲了一口。

遭受会心一击的苏沐秋觉得自己有点不太好,为了防止他摔倒就只能把他抱在了怀里。

至于小叶修扑过去的时候撞翻了饭碗把饭糊了苏沐秋一裤子这种事我们就别提了吧。


评论 ( 12 )
热度 ( 125 )